欢迎来到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
  • 99公益日 | 士恒、上海真爱梦想慈善基金会邀你为云南山区教育奉献爱心    2017-09-06
  • 士恒动态  |  加入我们  |  
    那些年喷过饭的北大杨立华教授课堂语录

     

    1、孔子所认为的德行好的人,貌似都不太善于言谈,所以像我们这种话比较多的,要自我反省。 


     

    2、当年挑手机号的时候,一看,71年出生,81岁就死,正好,于是尾数就这么定了。81岁就死,真是一个美好的祝福,在我们哲学系,刚过夭折线。哲学系80岁以前去世,一般都算夭折。


     

    3、手机非得用iPhone6也挺奇怪的,曾有学生问我,老师如果苏格拉底和孔子活到现在,他们会用什么手机呢?会不会用iPhone6呢?我看着他很无奈,我说,孔子肯定会用华为啊(支持国产)~当然,我有点故意了,因为我现在用华为。 


     

    4、同性恋这种事情,我并不反对,但并不致敬,你们得允许我有点不习惯。我的朋友当中一个同性恋都没有,否则见了我,色眯眯的,(我)受不了。” 社科院一友人言:“我就是觉得同性恋这事儿,有点破坏友谊。” 


     

    5、为什么你儿子从产房里抱出来,你看他第一眼,你这辈子就搭在他身上了,为什么大家不会觉得于心不甘?本来你跟他又不熟,对不对? 


     

    6、清华百年校庆标语“清华建设中国”,我看后心情复杂,心想:那我们北大,“不给国家添乱”? 


     

    7、心广体胖pán,如果念成“pàng”,对我们瘦人是非常不公平的。 


     

    8、“资生堂”,万物资生,隶属坤卦,女性专用。名字起得多好,搞得我一直以为它是中国品牌(实际是日本品牌)。咱再看看咱中国的护肤品,叫什么“大宝”,你还能再没文化一点么。


     

    9、割肉喂母,何其迂腐!你这不是让父母背了吃人肉之名么?这不像话,再说也不卫生啊。你凭什么证明自己是中药呢?


     

    10、朋友圈juàn的流行。每天在直播自己的生活,也在别人生活的直播里,烦不烦啊,还不如打打斗地主呢。 


     

    11、我多年都在强调,很多书可以不看,但不能没有。(看不看是时间问题,)有没有是品味问题。


     

    12、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小烦恼,张爱玲说“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,爬满了蚤子”,只不过爬的位置略有不同而已,咬的时间段略有不同而已。 


     

    13、“唯仁人放流之,迸诸四夷”,那人家四夷怎么办呢?这党员一犯错误,就开除出党,那群众怎么办呢?这不是侮辱群众么? 


     

    14、直播的都是假象,一个个都在晒自己的生活,生活需要晒,就说明你的生活已经出问题了。凡秀恩爱的,都已经是恩爱不再,这就是“大道废,有仁义;智慧出,有大伪”的含义。 


     

    15、回大庆见发小围炉夜话,酒瓶一开,我小时候的各种糗事就顺着那口水一一倾泻出来。每次复述的时候,大家都仿佛回到了当年那快乐的时光,无外乎他们怎么戏弄我,以及我怎么主动被他们戏弄。


     

    16、臭xiù味相投,别像我的朋友,给我发短信说,“像我们这些香味相投的朋友”,我说,你哪个系列的? 


     

    17、很多年前就开始有人叫嚣哲学的终结,结果是那些叫嚣的人终结了,哲学却没有终结。


     

    18、现在一味笼统含糊地讲包容,不加区别的宽恕和包容不就约等于虚无主义吗?其实个人的人格也是如此。你这个人如果一辈子连一个恨你的人都没有,和一个你恨的人都没有,我觉得你也算白活了,你的人生太不丰富多彩了。因为在这个意义上,意味着所有的事情你都能接受,多恶心的事情你都能接受,你口味太重了吧?


     

    19、我儿子出生以后,我就对我老妈致敬,我常常和我太太说的一句话就是,你看看你婆婆,把你的儿子培养成你婆婆的儿子这样吧,你有这个把握吗?你有什么可骄傲的,你有什么可自豪的?我常常对我朋友讲,别拿那些新的教育理念教育自己的孩子,你拿那些未经时间和实践检验的理念教育你的孩子,你恨你的孩子得恨到什么程度啊,你敢拿他做实验品。


     

    20、我帮于丹女士辩解两句,我觉得于丹女士虽然肤浅,但是她温暖。所以,我多年一直讲于丹无公害,就是说温暖的肤浅也强过阴暗的深刻。这个世界阴暗的东西太多了,所以首先我们要回避阴暗。


     

    21、女子和小人在一个地方有共同点,就是比较难于相处,比较难于打交道,近不得远不得,“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”这句话是孔子个人的感慨啊,我认为孔子说的不对,(停顿)其实我心里觉得是对的,开玩笑啊,玩笑话。不能得罪人,我越来越发现儒行社的女同学越来越多(笑),将来真正的把儒家发扬光大的恐怕要寄望于女同学了。


     

    (综合自网络,编辑:胡说,校订:小雪老师)

     

     
     

     

      
    添加我们的微信账号
    shihengjijinhui
    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
      电话: 0871--63189123转8952  传真: 0871-63189136
      官网:www.shiheng.org  邮箱:yunnanshiheng@sina.com  地址:昆明市红塔东路669号
    版权所有: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   滇ICP备15005048号